十九大代表徐川来校传授思政教育之道:诚意正心,以道御术
作者:  时间:2018-05-21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1791

                                

  5月1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80后网红思想政治工作者徐川应邀来校,为我校思政工作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专**辅导员,学工部、招就处、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_DSC3185.jpg

  报告会上,徐川以“诚意正心,以道御术”为题,从思政工作的“三个误区”“三个真心”和“六扇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其思政工作法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探索。他认为,思政工作法“是方法不是事迹”“是内容不是形式”“是路径不是结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走进、了解、教育和引领青年学生。徐川重点阐释了思政工作的“道”,强调要做到三个“真心”,即把对国家的真心、对组织的真心、对学生的真心融入思政教育工作。他以“六扇门”为喻分享了自己在具体的思政工作中的“术”:换位思考,把自己摆进去;因材施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回应关切,注重解决青年实际问题;深入浅出,用故事讲道理;拓展途径,青年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汇聚力量,把“我”变成“我们”。

_DSC3157.jpg

  徐川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将多年从事思政工作的切身感悟和行之有效的徐川思政工作方法娓娓道来,令听者受益匪浅。(学工部/文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