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三届文明寝室建设月拉开帷幕
作者:林小惠、马万程  时间:2017-04-20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率:429

        419下午,校第三届文明寝室建设月在校东足球场顺利拉开帷幕。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保卫处与文一公司负责人以及学生公寓各楼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学工部部长钱波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的作用,并对本次活动体现出的主题和模式创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指出文明寝室建设是持之以恒的工作,寝室文明程度如何,直接反映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个人素质,直接关系体现学校人才培育和管理水平。为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学校评选出了343个文明寝室、145个模范寝室,在开幕式现场对这些获奖的寝室代表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对学生公寓服务中心6S流动红旗评比中的5个示范楼进行了授旗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纷呈的消防主题趣味运动会把现场的气氛推向**。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4个参赛项目,通过将消防安全意识的传递与运动竞技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寓教于乐的目标。以寝室楼为单位,共有20余支队伍,600余人积极参与。运动会现场的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在赛场上的拼劲和场边的加油鼓舞,可以说把趣味的主题和运动的精神体现地淋漓尽致,在活动中让同学进一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

    本届文明寝室建设月活动由校学生处、文一公司共同发起,以“平安公寓,温馨家园”为主题,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宗旨,以创建无安全隐患的文明宿舍为目标,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宿舍文化。开展“竞争、合作系列;活力、澎湃系列;和谐、雅致系列;探索、分享系列”四个主题活动,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开展消防主题运动会、荧光夜跑、羽毛球对抗赛等20多个特色活动。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月”活动,旨在推进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帮助广大学生养成文明修身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