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七届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5-15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1527

    5月9日至11日,浙江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98名辅导员参加,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丹、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露萍顺利闯入第二阶段比赛,最终分获一等奖、最佳亲和力奖和三等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学工部、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工作室负责人等到场指导。朱斌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与历届相比,除名称有所变化外,赛制亦有所改革,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等时政理论的宣传阐释能力,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笔试(含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

  决赛中,我校张丹、张露萍发挥出色,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工作技巧,展现出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素质和风采。张丹凭借颇具特色的解决问题方式,在谈心谈话环节取得本次比赛最高分,受到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获一等奖和最佳亲和力奖;张露萍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