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admin  时间:2015-12-28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412

       12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学工部组织举行2015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来自各学院的22名辅导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金海到场指导,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工部部长黄正福、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何军、中国计量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杨娜,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谢书琴、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骁,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夏朝霞等应邀担任评委。各相关部门、学院学工线工作人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笔试环节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三个部分,现场展示环节包括自我介绍、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部分。
  比赛中,参赛辅导员以自信、智慧、幽默的作答,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应对突**况和处理各类事件的灵活性、敏捷性,赢得了在场评委、广大辅导员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化龙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王珺、张彦飞获得二等奖,谷帅、魏萍、宋昱锋获得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充分调动了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有利于促进辅导员夯实基础,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针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学校将组织有效的学习与培训,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学工部/文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