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作者:admin  时间:2015-05-20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435

       5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夏朝霞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于2015年1月启动,经过学校推荐、各省初赛、全国六大赛区复赛等层层筛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构成的笔试、主题班会视频评审、案例分析等环节;第二阶段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网络等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夏朝霞发挥出色,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以总成绩第十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5月18日下午,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重庆举行,夏朝霞作为本届大赛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表彰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我校辅导员胡海滨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接受了颁奖。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培养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健全评价体系,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近两年我校辅导员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各类评选中屡获殊荣。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加大培养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