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admin  时间:2015-05-04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482

       4月29、30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夏朝霞继在浙江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后,又在本次复赛中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并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复赛,共有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省(市)33所高校的40名选手参加。复赛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得分前10名的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中,我校夏朝霞发挥出色, 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娴熟的工作技能,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和风采,受到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宗旨,积极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包括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体系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以深度辅导和辅导员考核为抓手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思政工作坊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等。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辅导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二等奖;胡海滨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周丽娟、王鸿、郭红梅、张馨艺、严莹等分别获得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省级优秀教师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和奖励。(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