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3年暑期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3-12-02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967

7月5日至6日,学校召开2013年暑期学生工作交流会。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吴振辉,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胡华,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校医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部分曾在学生线工作的同志也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化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会上,学工部总结汇报了学工线作风与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务处详细解读了学生培养计划,以便学生工作人员更好地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去。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人事处和学生处分别汇报了文明寝室建设、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会上,老、中、新三代辅导员代表分别从“保持青春之心,不断学习与进步”、“辅导员再成长”和“初入职辅导员的工作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感悟。
  吴振辉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大学工体系和理念,并从选聘、培训、考核、晋升和科研等五个方面入手,分析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他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要严把入口关,通过辅导员岗前培训、辅导员论坛、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途径,加强和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明晰职责,建立科学的考核工作规范和评价体系,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费君清对资深辅导员满腔热忱、无私奉献、倾心育人的职业精神表示赞赏,鼓励新进辅导员要虚心学习,用心领悟,尽快融入到学生工作的大家庭中来。同时,费君清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在作风与学风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今后的改进作风和优化学风工作中要继续贯彻落实大学工理念,以学生为本,加强部门合作交流,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效率。
  金一斌分析了今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变动情况,提出要从发展设计、导师引领、专题培训、课题研究、考核机制和职称晋升等六个方面加强队伍建设,同时要注重先进引领,打造优质校园文化品牌,增强育人正能量。
  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线与学工线的双轮联动,共同努力,真正地关心、理解、尊重和信任学生,引导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