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寝室总动员”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jl  时间:2012-10-25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399

10月24日下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校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寝室总动员”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后勤员工、各公寓楼和各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金一斌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11年来公寓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文化节这一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生公寓氛围。金一斌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结合文明寝室建设,把公寓打造成为重要的育人阵地,打造成为融“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熏陶”于一体的第二课堂。他同时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增强自律性和文明素养。
  总务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冯伟明宣布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开幕。校学生会主席段松杰代表全校学生郑重承诺,主动参与公寓文化节和文明寝室建设活动,注重独立人格塑造,追求健康生活,文明互助,和谐交流,共同打造“洁化、美化、文化”的文明寝室。
  开幕式上,对2011年度学生模范寝室、文明寝室进行了表彰。公寓文化节吉祥物“佳家”和校园十佳歌手深情演绎了由1900影音工作室原创的文明寝室创建主题曲《房间》,大学生艺术团也为开幕式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开幕式上,校学生会副主席、人文学院林思思等28名同学被任命为新一任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委员,他们将在文明寝室建设和公寓文化活动中,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
  仪式结束后,“寝室总动员”主题团日活动热闹举行,来自28幢公寓楼的100个寝室参与了首个主题团日活动项目——“健康寝室”素质拓展大赛。
  本届公寓文化节,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会共同主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将持续一个月。文化节以“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分为“我型我秀”、“我思我在”、“我心我动”三个篇章,其间将推出“我的寝室我的家”特色文明寝室评比、“我最喜爱的楼管阿姨”评选、寝室公约签名活动、书画作品征集、“雅室共赏”摄影展、“小室一新”样板房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寝室总动员”主题团日活动将评选出各类特色文明寝室100个,并予以表彰和展示。(后勤总公司  校团委/文  焦点摄影/摄)

 

     
      校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寝室总动员”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对2011年度学生模范寝室、文明寝室进行了表彰
 

     
      公寓文化节吉祥物“佳家”和校园十佳歌手深情演绎文明寝室创建主题曲《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