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推进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22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596

31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以‘最多跑一次’为契入,构建服务育人全过程的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在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巍主持。



研讨会上,卓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海滨汇报精准思政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最新进展,并提出平台未来建设构想。校团委副书记武健结合研究课题,汇报精准思政理论研究。学生处副处长刘孝菊以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智慧思政体系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提出以思政云为主线,构建全域性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整合和数字服务平台,优化精准思政工作制度和绩效评价体系、精准思政协同执行体系、精准思政智能决策体系,打造和实施智能识别、智联互通、智慧治理的全程性思想政治教育。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工办主任介绍各自学院精准思政大数据平台的使用现状,针对平台在实际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就精准思政大数据平台今后的建设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平台的建立使原先手工作坊式的粗放型学生管理工作变得更加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让辅导员工作变得更加标准化,并有利于学校学风建设的开展和推进。



校党委薛晓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精准思政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均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精准思政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数据流动,健全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完善平台应用功能、制度架构、管理架构,让平台真正发挥智慧思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