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授予见义勇为大学生王盖“守正之星”和“校优秀大学生”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3-18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499

39日下午,在凉风习习的杭州西湖,有一名在校大学生“感动杭城”,他的英勇救人画面也因此定格在诸多网友心中。

这天下午1点左右,杭州西湖断桥边靠近北山街少年宫水域,有一名女孩跳水,大学生王盖,正好路过该处,紧急关头,他纵身一跃,跳下水把这名当时“飘在水上,几乎不动了”的女孩救到了岸上。而王盖救人后,就“突然消失了”。后来,信息灵通的媒体还是找到了王盖,他是我校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一名大四学生。

今天下午2点,学校特地在守正书院为王盖同学颁发“守正之星”“校优秀大学生”奖章。

“这是杭电近年来第一次单独发文、单独举行仪式为一名学生颁发校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并授予‘守正之星’称号,王盖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配得上这一‘殊荣’。”学工部部长陈巍表示。

 据了解,守正之星是杭电学生金字塔型荣誉体系组成部分,每年学校都会通过学院推荐、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比,从万名学子中评选出100名优秀青年榜样,授予“守正之星”“学业之星”“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杭电学生“至高荣誉”。只是每年100名“杭电学子之星”评选,都是统一评选、发文、颁奖。而王盖同学单独获得“守正之星”荣誉,也体现出学校对其见义勇为行为的特殊褒奖。

为王盖同学颁奖的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现场寄语青年学子:“笃学力行,守正求新是杭电的校训,希望每个学子牢记,坚持守正的初心。青年学子要善于向善,保有向善的意识和精神;要有向善的能力,努力学习助人与自助的知识和本领;更要有全面向善的追求。不论何时何地,不论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守护心中的阳光,保持心中的净土,坚持自己的追求,去创造更美好的社会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