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周艳龙  时间:2015-11-26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率:357

1125,第十五届公寓文化节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宣传部、学工部、工会、校友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后勤师生员工以及各公寓楼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出席了本届晚会。

    学工部部长潘申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公寓文化节的育人作用。大而不同是为学,小而趋谐是为室,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寓文化节的举办是师生凝聚精神、融合智慧、展示能力的过程,也是交流情感,增进友谊,活跃校园文化的过程。

晚会在《手影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结合60周年校庆,晚会专门邀请了从2001年至今的历届校友通过视频回忆了他们在公寓大家庭的愉快生活,2005入学的费舒澜学姐来到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年的室友故事。晚会节目丰富,精彩纷呈,15号楼的歌曲《人质》,8号楼的魔术表演,公寓员工表演的《三句半》展示了员工多才多艺的一面,3号楼新疆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留学生的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以及火热奔放的草裙舞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东校区带来的话剧表演《追梦人生》表达了融洽和谐、互帮互助的室友关系。晚会对公寓文化节各项子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穿**行的微信互动以及抽奖环节更是引爆全场观众的**。

晚会还对最美生活老师和最美阿姨进行了颁奖,员工采访中一个个平凡的人,一件件感人的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工作的尽职、对学生的关怀。在值班员岗位上工作了7个年头的“知心阿姨”李杰,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我来自遥远的重庆,孩子不在身边,我就把楼内的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分享他们的快乐,做他们的忠实听众”。公寓人的朴实,让大家肃然起敬。最后,师生同台演绎我校原创的文明寝室建设主题曲《房间》,晚会圆满落幕。

    本届公寓文化节由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共同主办,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历时一个多月,围绕“魅力青春无悔家园”的主题,分为“爱我公寓、美我公寓、安我公寓、建我公寓”四个篇章,开展了寝室征文比赛、校友故事征集、寝室美化大赛、书画作品征集评比、寝室趣味运动会、多肉植物展览评比、安全知识竞赛、楼层长培训、节约型寝室评比、员工岗位大练兵、最美生活老师和阿姨评比等共19个精彩活动,学生参与面广,教育意义明显,为文明寝室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