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公寓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周艳龙  时间:2014-11-27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率:436

1126,第十四届公寓文化节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后勤师生员工以及各公寓楼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出席晚会。

学工部部长潘申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公寓文化节的育人作用。大而不同是为学,小而趋谐是为室,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寓文化节的举办是师生凝聚精神、融合智慧、展示能力的过程,也是交流情感,增进友谊,活跃校园文化的过程。

晚会在14号楼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节目丰富,精彩纷呈,3号楼新疆舞表演《刀郎舞》,8号楼魔术表演《疯狂的杯和瓶》,28号楼美轮美奂的瑜伽表演,东校区带来了吉他弹唱《当你老了》,艺术团表演了改编的器乐伴唱《小苹果》。晚会对上学期模范和文明寝室以及公寓文化节各项子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穿**行的抽奖环节更是引爆全场观众的**。

员工采访的视频中一个个平凡的人,一件件感人的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工作的尽职、对学生的关怀、对学校的热爱。在值班员岗位上工作了14个年头的“知心阿姨”张樟文,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没来,我盼望她们,来了,我喜欢她们,走了,我挂念她们”让学子感受到了“母爱”的执着,大爱的力量。后勤人的朴实,让大家肃然起敬。晚会最后,师生员工同台演绎我校原创的文明寝室建设主题曲《房间》,晚会圆满落幕。

    本届公寓文化节由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共同主办,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历时近一个月,围绕“我的青春我的寝、我的家园我的梦”的主题,以建设“安全、文明、智慧、绿色”的寝室为核心,以改善寝室卫生、融洽成员关系、增强文化氛围为重点,用“成长·蜕变”、“生活·乐趣”、“担当·责任”“憧憬·寄托”四个篇章,开展了“发现美,定格美”摄影展、多肉播种比赛、文韵墨香书画比赛、游园会、“自管互助,文明生活”宣传教育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学生参与面广,教育意义明显,为文明寝室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