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辅导员到城西科创大走廊企业挂职锻炼
作者:  时间:2017-12-12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690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辅导员入驻城西科创大走廊企业挂职暨杭电和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仪式。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佳骏,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人才发展局局长潘伟红,我校副校长徐江荣,学工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挂职辅导员以及来自城西科创大走廊的1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和运营部部长参加仪式。

  马佳骏在致辞中表示,自去年8月大走廊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杭电的大力支持。管委会对杭电辅导员入企挂职高度重视,从优选择了10家企业,挂牌建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这也是大走廊建立的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为完成每年引进1万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通过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让更多的老师和高校毕业生了解大走廊、走进大走廊,形成一种就业发展“向西看、向西走”的良好氛围。

  徐江荣指出,杭电在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方面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未来发展非常契合,学校每年有超过10%的毕业生进入大走廊企业就业,希望杭电能为大走廊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徐江荣对挂职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发挥好学校与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多向优秀企业学习规范的管理经验,深入了解企业选人用人的新趋势和新需求,并把在企业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

  仪式上,马佳骏和徐江荣为10家企业颁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业实习基地”铜牌,为挂职辅导员颁发企业聘任证书。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江海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杭州蜂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柚子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就辅导员到企业挂职、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校园人才招聘、建立人才订制班及学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首批5位挂职辅导员围绕工作岗位职责、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遴选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三年级辅导员到企业挂职,旨在丰富辅导员的工作阅历,开阔辅导员的工作视野,提升辅导员的实践能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同时搭建学校和企业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质量。学校也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理念,通过实施“互联网+就业管理”“互联网+就业服务”“互联网+招聘应聘”“互联网+就业研究”系列举措,为新经济背景、大数据时代下学生就业和企业招聘提供更高效精准的服务。(学工部/文  焦点摄影/摄)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