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杰书记走访结对联系新生寝室
作者:  时间:2017-12-08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516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在学工部、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公寓,走访结对联系的新生寝室。

  在5号楼221寝室,王兴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适应情况、学习生活等。他说,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是学校最大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阶段的人生规划,并将人生规划与学习、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作为理工类专业学生,要主动涉猎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优化知识结构;要重视实践能力的提升,培养自我学习能力,养成为他人服务的精神;要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强化团队意识。

1.jpg

  在4号楼418寝室,王兴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在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时代,紧紧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充分利用学院的新生导师制,尽早参与科研活动;要注重哲学历史以及美育的熏陶,同步提升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实现专业成才和精神成人。王兴杰还叮嘱新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快乐生活、幸福发展。

2.jpg

  在学生公寓22号楼,王兴杰考察了“指南针”新媒体工作室、月牙湾辅导员成长工作室、智慧学工工作室等10个辅导员工作室以及校先锋总队、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组织活动室。他指出,辅导员根据工作兴趣和研究方向集结成辅导员工作室团队,对于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成长很有帮助。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校启动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益师e友”计划,即每位校领导结对所联系学院的一个新生寝室,每位中层干部结对联系一个新生寝室。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通过走访学生寝室、召开座谈会、个别指导和参与活动,畅通与学生的交流渠道,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优化管理决策提供参考,助推机关作风建设,同时营造关爱学生、育人成才的氛围,并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结对工作中,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学工部/文  宋建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