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辅导员要讲“好故事”
作者:admin  时间:2017-11-13  来源:浙江教育报  点击率:401

本报讯(通讯员 程振伟 戴 英)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住公寓学生辅导员考评交流会。该校有17名住公寓辅导员将社交工具上和学生的聊天记录打印成册,同时讲起了自己入住学生公寓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与学生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以这种方式取代传统的纸质考核。

杭电学工部部长钱波认为,传统意义上的住公寓辅导员纸质考核方式不能完全反映辅导员的工作过程和投入程度,而这一考评形式的重点是了解辅导员“全程育人”的细节过程,能促进辅导员更加用心地工作,并且让辅导员之间用讲故事的方式交流,也是辅导员培养的创新举措。

海归辅导员史维入住的是国际学生公寓,她表示,“面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经常会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发生,用讲故事的方式考核我们,更能全面反映我们的工作情况”。资深辅导员谷帅说,讲故事的考核方式旨在挖掘辅导员和学生交往的点滴细节,对辅导员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也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