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学生工作集中学习会在青山湖校区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0-18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452

  10月17日,学校在青山湖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集中学习会。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副校长徐江荣出席并作专题报告。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导师代表和专**辅导员参加会议。

  薛晓飞在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省委13号文件精神”的报告中,从思政工作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话题切入,围绕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对于在学生工作岗位上需要把握的方向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阵地,目前我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各类社会思潮的挑战,高校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徐江荣作了关于“新工科”的专题报告。他从“复旦共识”讲到“天大行动”,生动解读了“新工科”的内涵,分析了我国当前工科人才培养面临的现实问题,如工科教学理科化,对工科教育存在模糊认识,工程教育与行业企业实际脱节太大,工科学生存在综合素质与知识结构方面的缺陷等。徐江荣还结合我校特色和发展历史,立足当前人才培养的重点与难点,对我校未来“新工科”发展提出了见解。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教育部43号令和本学期学生工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学习。

  会上,为辅导员优秀博文大赛获奖者颁奖,5 篇辅导员博文获得一等奖,10 篇辅导员博文获得二等奖,15 篇辅导员博文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会上还举行了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聘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历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新入职辅导员导师。(学工部)

image007.jpg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