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欣喜迎来430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和外国留学生
作者:admin  时间:2017-09-20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365

     “希望四年后能够实现继续升学的心愿,不负初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一新生陈鹏旭在心愿卡上写下这样的愿望。9月18日,我校迎来了430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和外国留学生。报到现场,每位新生都收到了一张心愿卡,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期许后,这些心愿卡将被保存到学校档案馆,四年后再次开启。陈鹏旭说:“入学报到时写下自己的心愿,让我能在初入大学时就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书写过程更像是一种仪式,意味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始。”

  一大早,校领导朱泽飞、胡华、郑宁、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等纷纷来到报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

  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提早规划、精心布置。开学前半个月,学校推出8期“辅导员直播间”进行线上迎新。家住湖北的石慧雅此前就通过直播认识了自己的辅导员。报到现场,石慧雅快速完成了整个报到流程,她开心地说:“今天,我终于正式成为杭电大家庭的一员,老师同学很亲切,学长学姐很暖心,真好!”

  新生先锋训练营也是今年的一次全新尝试。100名经过层层选拔的新生提前到校,接受团队辅导,进行大学生领导力培训,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等。在现场参加迎新工作的训练营学员陈启德表示:“能够参加训练营,提前到校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并将自己得到的信息传递给同学,感觉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迎新当日,学校在杭州各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口安排专人、专车接站,在下沙校区设立“一站式”注册报到处,老师和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身着各具特色的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学校今年继续开设“绿色通道”,帮助有需要的学生缓交学费先行入学,并为他们准备了学习生活用品购物券、公寓用品和军训服装领用券,为他们的求学求知梦保驾护航。当天共有300多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报到手续。

  “高考前就听说杭电‘黑科技’很牛,今天体会到了,果然方便快捷。”外国语学院阮英剑同学在使用“入学自助报到”系统后赞不绝口。学校对去年首次推出的自助报到系统进行了优化,进一步简化了报到流程,仅9月17日注册报到率已达75%。

  当天晚些时候,校领导来到新生寝室,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报到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迎新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认真学习,成就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新生和家长们一致表示,学校提供的各项服务非常到位,来到杭电就像到家了一样,让人心里暖暖的。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计财处、宣传部、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文一公司、校医院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齐心协力,整个报到工作井井有序。

  当天,学校联合网易新闻对整个迎新报到工作进行了网络直播,超过30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  焦点摄影/摄)


1.jpg

       9月18日,学校迎来430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和外国留学生


2.jpg

       新生在心愿卡上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期许


3.jpg

       迎新现场


4.jpg

       校领导走访新生寝室,图为校长朱泽飞与计算机学院新生邵镇炜亲切交谈


5.jpg

       迎新报到直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