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校训精神 成就杭电梦想——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admin  时间:2017-09-20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1035

9月19日晚,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57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欢聚于此,共享属于他们的人生盛典。

1.jpg

  校领导朱泽飞、胡华、郑宁、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新生家长代表、学校教职工、军训教官,省和杭州市有关部门人士、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徐江荣主持。正在国外学习的校党委书记王兴杰特地通过典礼转达了对全体新生的问候。

  在节奏欢快的西洋乐和动感十足的嘻哈舞蹈秀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学生证。

2.JPG


3.jpg

  校长朱泽飞以“践行校训精神 造就杭电梦想”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不仅是杭电办学历史的深厚沉淀,更是杭电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价值追求。求学杭电要以“笃学”立基,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让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笃于学习成为梦想远航的不竭动力;求学杭电要以“力行”启智,竭力而行,勇于实践,汇聚智慧,实现自我超越,成就卓越人生;求学杭电要以“守正”明德,在学习和研究中始终尊重科学精神,把学问做扎实,在生活中树立正形象,传递正能量,引领正风气,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求学杭电要以“求新”圆梦,不断创新、勇于超越,以追求卓越的求新精神实现杭电梦、中国梦。他希望同学们在杭电的四年里,秉承校训精神,朝着梦想,大步前进,成就更好的自己。(校长朱泽飞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4.jpg

  典礼上,各学院进行了极富特色的风采展示,或融汇古今,引经据典,将学科历史娓娓道来;或以科技制胜,将学院最高精尖的科技成果加以展示;或创意无限,将别具一格的表演搬上舞台。外国语的多语种PK相声、会计“狮”们的热情喊麦、管理“小马哥”的rap表演、材环卫士们的喜剧小品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倾情演绎的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各学院院长、书记也依次登台献词,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5.jpg


5-1.jpg

  典礼上,4位优秀毕业生和3位在校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在杭电求学求知、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并深情寄语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勇敢追求梦想。面对师长的殷殷嘱托,4位新生代表也立下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誓言。

6.jpg

  典礼上,2017级新生和他们的辅导员以及校大学生艺术团联袂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杭电之歌》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7.jpg


8.jpg

  本次开学典礼,学校联合网易新闻进行了全程直播,约30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