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展“浙江希望工程•国瀚金控公益基金――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6-09-22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841
各学院: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共享发展、实施精准扶贫的新要求,弘扬中华民族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杭州国瀚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浙江希望工程·国瀚金控公益基金”并推出“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以奖励和资助我省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大学生成长成才。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助总额及标准
2016年国瀚奖助学金给予我校奖助学金总额为20万元,共资助学生40人,每名受助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受助人的学习生活费用。
三、申请条件
1、奖励和资助的主要对象为经济或金融类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不含外招院系学生);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
3、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4、2016年没有获得其它社会类奖学金或助学金的资助
5、承诺在校期间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参与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在今后具备能力的前提下,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在获得资助后参与义工不得少于35个工时。
四、选拔程序
    1、学生处将资助名额、条件及申请受理时限等在高校网站内公布,同时开通咨询热线86878517,接受学生的咨询。
2、符合奖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填写《“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交学院审核。
3、学院按照资助条件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10月1日遴选出拟资助的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天。
4、学院审核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于20161010前将纸质材料(申报表、相关证明材料和汇总表)送到学生处(行政楼213,联系电话:86878517,同时将受助学生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gb@hdu.edu.cn。
五、奖助学金的发放
    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奖助学金的发放统一采取“直通车”的方式进行,直接划拨至受助学生的银行账户。为了方便、快捷,减少拨款差错,请各学院认真核实受助学生所提供的银行**(建议使用学生入学时高校统一发放的银行卡)。
六、工作要求
受助生的选拔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公示制度,让每一位申请奖助学金的大学生享有知情权,要公布得到资助的大学生名单,接受监督。
 
 
 
附件:
   1《“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奖助学金申请表》
    2《“2016国瀚寒门学子培养计划”资助学生汇总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