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大检查
作者:jl  时间:2012-11-08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254
112号、4号、5号材环学院先锋总队开展了文明寝室创建检查行动,对学院的学生寝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
检查工作组要从寝室内务和寝室文化两个方面入手。寝室内务要求寝室内务管理制度及卫生值日安排及安全,寝室长工作认真负责。寝室卫生检查标准要求做到“五净”、“五无”、“二整齐”即:地面净、玻璃净、桌椅净、被褥净及洗漱用品净;无垃圾、无宠物、无异味、无杂物、无违禁用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被褥衣物叠放整齐。个人仪表端正,服装整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寝室文化方面要求寝室成员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参加集体活动积极。寝室内布置高雅、舒适、美观,有浓厚的文化气息。
   通过检查发现经过两个多月的文明寝室建设活动,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有了明显的进步。寝室内文化氛围更加浓厚。2012级学生积极主动的对寝室进行了美化,提高了寝室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