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老师职责和名单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17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387
一、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领导下,做好学生公寓楼及公用设施的日常管理,学生生活指导与服务、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二、熟悉本公寓楼住宿学生的情况,促进同学文明行为的养成。在生活上关心、指导学生。关注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的**和不文明行及时批评教育。
三、与入住公寓的辅导员合作,积极开展好模范寝室、文明寝室、模范楼的评比等活动。推荐选拔楼长、层长、寝室长和宿管会成员,正确引导他们开展工作。做好楼内的环境布置、宣传、文体活动,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四、作为所在公寓楼的直接安全负责人。熟悉楼宇结构,严格执行安全、消防制度。每天对公寓楼内进行巡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正确处理和定期检查消防通道的钥匙,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检查学生寝室电器使用情况,发现学生在寝室内使用禁用电器,及时处理。发现**、火灾等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五、抓好内务卫生这项公寓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具体落实每周两次的寝室内务卫生检查,一次定期检查和一次不定期抽查。对检查结果要进行通报,对优秀的寝室要表扬,对差的寝室要批评,并要落实整改措施。
六、安排、督促并检查楼内的值班员的值班、交接班和记录工作,保洁员的清卫工作。确保**内、门口、通道畅通。监督本楼的横幅、张贴物等的清理工作。
七、本楼各类设施、家具、学生自购电器(如电脑、电热水器、饮水机等)的日常管理工作。向学生提供各类登记表格,如报修单、电脑申购单、电器申购单等。审核学生提交的报修单,通知维修管理部维修及查验维修情况。对损坏的公共设施要查清原因及时处理。
八、按月抄录学生寝室的水电表,并按有关规定收取水电费。
九、新生报到时,做好床上用品、日常用品的发放工作。毕业生离校时做好寝室设施的验收工作,并向有关部门提供验收意见。
十、工作态度端正,服从安排,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