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动感地带“亲・我的杭电”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02-23  来源:杭电学生处  点击率:904

各学院:

     为弘扬学校精神、宣传学校文化,展现学校师生的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关注学校发展,增强学生的爱校之情,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联合发起“亲·我的杭电”原创微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

亲·我的杭电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新闻出版学院

三、参赛人员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主办单位有权将所有参赛作品用于非营利性的公益宣传,凡入选参赛作品用于非营利性宣传和展览制作等将不另付稿酬。

(2)参赛作品长度3-10分钟,若内容需要,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15分钟,鼓励设置字幕;

(3)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帧。

(4)作品提交格式为:mkv、mpeg或avi。:

2、参赛作品形式与内容要求

参赛视频作品的艺术风格不限,要求充分展现学校风貌,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备,能激发广大群众对杭电的共鸣和认同,无不良影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现形式为以下三类:

(1)音乐电视类(含音乐风光片、歌曲MV);

(2)剧情类(有故事性,但情节虚构,相当于一部短小的电影);

(3)纪实类(含纪录片、新闻专题),其中,纪录片是指真实记录校园生活或人物等,而新闻专题是指针对某话题或事件进行调查访问,并制作成的新闻报道。

3、参赛作品的投稿方式

请参赛团队或个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将作品送交新闻出版学院(第10教研楼308室)。微视频需刻录光盘或将电子稿发至:xwx**2@hdu.edu.cn,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联系。

4.参赛作品截止时间

 2012年4月1517:00之前,以作品送达时间为准。

四、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将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个阶段规则如下:

1、初赛

各学院以团队或个人方式自愿报名参赛,并在4月15日前17:00提交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遴选,并经校宣传部审核内容后,推荐出参加决赛的作品。

2、决赛

入选决赛的团队或个人需在公布决赛作品资格后的2周内(5月10日前),在学校红色家园网站以及1-2个社会视频网站或个人博客上进行非营利性对外宣传展播,决赛期间决赛作品不得修改。

活动主办方将聘请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根据微视频大赛作品评分标准,公平、公开、公正地从作品宣传展播效果、现场答辩、专家评委意见及学生评委意见四个方面来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根据得分高低依次确定各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分数相同时由专家评委投票确定,评选结果将在校园网公布。

如稿件总数过少或者稿件质量原因,主办方有权调整部分奖项设置。

3、微视频大赛作品评分标准

微视频大赛作品的评审将从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创新性三方面来进行,评分标准总分为100分,评分标准和要求如下:

1)作品内容 (40分)

要求: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社会影响力好。

2)拍摄 (25分)

要求: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

3)编辑 (25分)

 要求: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4、创新性 (10分)

 要求:剧本、拍摄、编辑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奖金200元

 

六、赛事联络与作品管理

联系人:郦建英、丁力杭  

联系电话:86878508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新闻出版学院

2012年2月16日